top of page
英雄榜
站在山邊的人們

​英 雄 榜

​我們陪伴過許多成功復能的典範,有勇氣面對疾病的挑戰,並且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,鼓勵更多人站起來,我們尊稱他(她)們為英雄

阿肥的健壯之路Part1 | 強生不倒翁密集訓練14天

 

女兒即將外派出國工作,以後沒辦法照顧媽媽,媽媽步態蹣跚,好怕她跌倒骨折,怎麼放心她獨自生活?女兒的憂心與牽掛可想而知.....

 

女兒陪媽媽來強生不倒翁評估,希望透過強生不倒翁的輔具自主訓練,讓媽媽強壯起來,能夠生活獨立。我們完全可以體會那種無助與期盼,因此,接下任務,目標代號[阿肥]~

女兒趁著出國前的空檔,每天陪阿肥來新莊密集訓練,2~3週身體狀況就有明顯進步,步伐穩定,心情開朗...生活上愈發獨立自主!

 

看到阿肥的進展,女兒將媽媽交給值得信任的教練,放心帶著笑容出國工作了,阿肥繼續邁向她的健壯之路.......

 

分享這對母女的故事(上集),也讓身在國外的女兒放心,專心打拼事業,無後顧之憂。

 

讓我們一起為阿肥加油!並期待續集~~

陳會長訓練成長 | 強生不倒翁密集訓練45天(成功歷程)

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強生不倒翁健走活動時,偶遇一位帕金森朋友,因為試用連站助步車的關係,來到強生不倒翁接受短期密集訓練,目的是解決即將參加的太極拳比賽活動,當走上舞台中央時,能夠不靠輔具,不會「凍凝」。

於是,我們展開了每天三小時的一個半月密集訓練,分享英雄的潛力!

全台首位不倒翁使用者 | 強生醫療

​使用不倒翁步行訓練的使用者將能夠體驗到前所未有的自信!

親子共學小團體 | 不倒翁學校

​        許多為人子女者,想要幫助年邁的父母開始運動,鼓勵父母學習使用健走杖,但不知道如何開始。我們針對這樣的需求,設計親子共學小團體(親友、同班同學)。五組家庭共學,營造人際互動的學習氣氛,長輩看到別人也在動,自己的子女也陪同支持,密集的正向鼓勵,在三個小時的活動時間內,長輩可能很興奮,但不會過於勞累。在課程中學習健走杖動作,可以一起在家練習。

潘阿姨 | 強生寓所

       【英雄見證】強生寓所 65天密集訓練,從坐不好到可以走路,潘阿姨的復健之路

        Feb 25, 2022 • 潘阿姨在去年11月來到我們的寓所,經過密集訓練65天後,在認知、軀幹、四肢都有明顯的進步。現在只需要一點點幫助,坐、站,甚至是走路,通通都難不倒她。

        潘阿姨過去是一位老師,非常聰明,但自生病以後,常常覺得自己能力不好而落淚,而現在,潘阿姨學會了自己站、扶物走這些技能以後,臉上了憂愁慢慢的消解開來,轉而化成開心的笑臉。「能自己走真的很不錯」是阿姨內心的聲音。

        目前阿姨還在寓所內進行訓練,最近正在訓練阿姨的口腔,看是否有機會拔掉鼻胃管,真的好期待阿姨拔掉鼻胃管,自己吃食物的笑臉。

        請大家一起為潘阿姨加油吧!!!

江阿姨 | 強生寓所訓練天數219天(成功經驗分享)

       【英雄見證】透過強生寓所的密集訓練及訓練取代照顧,如今已經恢復自主生活。

        寓所跟醫院很不一樣,是全天密集的訓練,無論哪一個教練都會一直陪著我練習,是一整個團隊在協助我復健。在這邊的訓練強度很強,要每天來才不會退步,為了恢復健康我必須這麼做,進步也比較快。

        我建議病友們,到寓所來,可以完成一套完整的生活訓練,趕快恢復,比起一家一家的跑醫院,或花錢住養老院都好。

洪阿姨 | 強生寓所訓練天數125天(成功經驗分享)

螢幕擷取畫面 2022-03-10 142246.png

【英雄見證】透過強生寓所的密集訓練及訓練取代照顧,如今已經恢復自主生活。

        因為中風導致我需要使用拐杖才能行走,手也沒有什麼動作,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,我成功可以放手走,手也能自己用叉子吃水果。回想了我的復健經驗,大醫院的復健中心雖然是因為有健保不用花什麼錢,成果卻不讓人滿意。

        真的要有好的效益,還是要趕快來寓所,我會告訴病友們,趕快來強生寓所就對了!

曾阿姨 | 強生寓所訓練天數63天(成功經驗分享)

       【英雄見證】透過強生寓所的密集訓練及訓練取代照顧,如今已經恢復自主生活。

        每個教練會依造我的需求訂製出我所需要的訓練方式,這邊的環境很好,來這邊很開心。

        因中風影響身體能力,從原本的拄拐杖行走和患側手部不靈活,到畢業的時候,我可以成功的放手走並且體力更好,也能靈活運用右手重捨我插花的樂趣。

洪大哥 | 強生寓所訓練天數28天(成功經驗分享)

       【英雄見證】透過強生寓所的密集訓練及訓練取代照顧,如今已經恢復自主生活。

        我因為平衡感與身體協調性造成跌傷,外加頸部脊椎的壓迫造成手部功能受影響,無法正常工作。

        來寓所密集訓練後,手部漲、麻、緊的問題都有改善,手也回復到過往的肌力,讓我可以重新拿起鏟子,快樂的回到職場,料理出美味的料理。

Sunvis爺爺的故事 | 不倒翁學校

用健走杖打敗肌少症,翻轉輪椅文化  郭健中醫師

        Sunvis爺爺是我的岳父,在94歲時一次跌倒之後,因為害怕跌倒就開始坐輪椅,坐輪椅看似安全,卻喪失了運動鍛鍊的機會,半年不動就退化成肌少症,無法自己站起來。失去行動能力臥床,生活品質低落。

用健走杖打敗肌少症

        全家人一起陪著岳父用兩支健走杖練習走路,支撐點多了兩個,提升穩定性,可以避免跌倒,二個月就可以自己站起來。

運動即良藥

        看到岳父運動訓練的效果,我相信運動即良藥,跑去加拿大進修,取得運動教練資格。

送岳父去健身房做重訓

        一年回國後,我的岳父比從前更虛弱,因為只靠外籍看護陪他走路,運動的訓練強度不夠,仍然敵不過年齡退化的速度,又退化到依賴輪椅的狀態。我把岳父送去Sunvis陽光活中心訓練,經過教練一對一運動指導,三個月之後又可以打太極拳,金雞獨立。

不倒翁學校名譽校長與副校長的故事 | 不倒翁學校 

        李文瑞校長七年前小腦中風,慢慢退化、洗腎,三年多前開始坐輪椅後就無法自己站起來。經教會朋友推薦來到陽光,評估之後,我們在眾親友的見證下,許下願望,訂定運動訓練三個月後能自己站起來的短程目標。他右手很有力,但抖動嚴重控制不住健走杖。我們一起嘗試了幾種方法,找來一根粗木棍,兩手合握就相輔相成,自己撐著就站起來了!第一堂課結束前,他就可以撐木棍30秒內站起坐下5次。2.44公尺座椅起身繞行測試2分32秒。每週一次60分鐘個別指導,三個月就可以從輪椅上自己站起來,扶著欄杆爬上公園的小山丘。身為醫師,從臨床診治的過程中學習並累積經驗,再幫助更多的人。感謝李校長和家人同意,擔任名譽校長,將訓練過程的影片公開,成立不倒翁學校,以身示教是最好的教育家。
 

        感謝張銑副校長,女兒非常用心。發現媽媽走路變慢,不喜歡出門,悶在家裡不快樂。女兒帶她來到陽光運動,學習使用健走杖,漸漸變得有活力充滿笑容。後來一次意外跌倒住院三天,腰椎第三節壓迫性骨折。經過審慎考慮開刀的利弊得失後,決定不開刀,回家休養。並在陽光活力中心謝耀中物理治療師的指導協助下,漸進式的運動復健治療,並定期骨科門診追蹤。一個月後就開始在公園用健走杖運動,二個月後又回到陽光繼續運動,由毛毛職能治療師安排音樂治療,由翔翔教練繼續個別運動指導,五個月後就可以跳格子,雙手共提12公斤壺鈴負重訓練。感謝張銑副校長及女兒的同意,公開訓練過程的影片,擔任不倒翁學校副校長。

  • 灰色的Facebook圖標
  • line__edited_edited
  • line-icon-png-10_edited
bottom of page